市面上常常可見  理財雜誌,理財專書,但我卻沒有看過"理財"而且

還能"勵志" 的小說!在我還沒翻閱這本書,光看到折頁(夾在書本中的廣告單)

中的介紹及書評,我便迫不及待地到書店買下它!

      我覺得這本書的作者很用心,點出許多人在理財規劃,退休養老上的盲點,

即便是我,已經開始進行退休的財務規劃,這本書都對我造成頗大的影響,

比如,我現在買東西都會想到未來的自己(15或20年後的我),

如果只是"想要"而不是"需要",我就會說服自己先不花這筆錢,多留一些

給未來的自己吧!

       到金石堂網路書店,看看這本書的介紹-不用擔心錢的老後

 

 prof_noimage60.gif   目錄摘錄如下:

1章.30年後的老年之旅
我老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
我35年後的模樣
大多數的男人65歲以後仍在工作
老後,錢會孝順你
養老最需要的東西
高級養老院
遇見養老精靈I 我30歲的樣子
遇見養老精靈II 我40歲的樣子
朋友張恩宇的人生規畫
下半場人生的開始
讓我回到35歲吧!

2章.我的老年生活真的會幸福嗎?
何時開始規畫老年生活?
應該為老年生活準備多少老本?
檢查需要多少「目的基金」
規畫老年生活的5個步驟
目前我的資產有多少?
減少支出
子女教育VS老年規畫──激烈的拔河
提高所得I 職場理財
提高所得II 副業 & 創業

3章.「不用為錢擔心的30年養老」規畫?訣
提高獲利,就能找到養老對策的答案
複利的魔術I 相信複利的力量
複利的魔術II 複利的力量從何而來
老年規畫越早越好
物價上漲,是規畫老年生活最可怕的敵人
型態的轉換:從儲蓄的時代到投資的時代
風險,是創造獲利的工具
該對基金感興趣的時候
準備養老退休金必須選擇安全商品?
為家人規畫
來,就從現在開始

4章.實踐「不用為錢擔心的30年養老」
下定決心,還有實踐!
訂出8階段的養老計畫
針對20歲世代的養老規畫實踐指南
針對30歲世代的養老規畫實踐指南
針對40歲世代的養老規畫實踐指南
針對50歲世代的養老規畫實踐指南

附錄 「不用為錢擔心的30年養老」的十大規畫要點
要點1 在自己的工作上獲得成功
要點2 切記!「老年生活」占據你人生的三分之一
要點3 養老規畫最大的敵人——「通貨膨脹」
要點4 拖得越晚,負擔就越重
要點5 養老規畫應該比子女教育優先
要點6 安全的商品不能保障安全的未來
要點7 靈活運用本金,可以減輕每個月退休金準備的負擔
要點8 要有應急準備
要點9 一年整理一次財務報表,讓記帳簿更生活化
要點10 要知道如何保持健康、享受人生

 

案例蒐集1._做好「防災準備」 退休計畫0衝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