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看到這張笑容天真,陽光般燦爛的小朋友照片,就知道這是Justin 的大頭照了,
過年後,小花園很榮幸,很開心地能夠邀請到Justin 在新竹上攝影課,
雖然我不曾上過他的課,參加他的獨特的旅行行程,當然他也不認識我..
其實,我認識他很多年了...

記得多年前(2006年)黑兔兔曾寫一篇文章報導這張照片的背後的故事,不知怎麼說耶!
半夜我們通著電話,聽著黑兔說完這故事,當下我覺得好感動,甚至眼睛有點濕..
.(大概因為當時自己孩子小,用媽媽的心情聽這故事變得愛哭吧!)

事情是這樣的...

Justin 在吳哥窟旅行的時候,因為遇見村裡純真開朗的小孩,
他便將自己當成小孩一般,和小朋友一起玩耍,小孩因為大哥哥友善的舉動紛紛靠過來,
Justin 為他們一一拍照,因為這些小朋友燦爛的笑容,加上當地生活不易,
他想讓這些在觀光地討生活的小孩也能擁有一張照片,
於是,這便成Justin 重返吳哥,並帶著相片一一尋找這些孩童熟悉的笑容.

都有找到嗎? 我一直追著黑兔兔問...

Justin 到了同一個村子,同一個角落,親手想將相片送到每個小朋友的手中,
可惜...(怎麼了..聽到這裡.我竟然跟著緊張起來...)


我聽著黑兔兔轉述,同時想像著Justin 本人說這段往事的畫面,
我發現攝影的溫度,是來自每一張照片背後感動人心的故事.

接下來,我覺得要親自來聽Justin在課堂上說這段往事,更到味!
同時,也來看看為什麼要來上這一堂課,Justin的想法.


用相機為旅行留下美好回憶 

幾次帶團旅行,幾乎人手一台數位相機,
但讓我驚訝的是,大家對自己手上相機的熟悉度是如此地弱。
花了錢、請了假出國旅行,希望藉由手上的相機 能帶回更多更棒的旅遊回憶,
無奈無法好好利用手上的工具,覺得好可惜。

現在相機的性能都非常好,其實只要熟悉器材,再加上一點點的技巧,
人人都可以拍出不錯的照片!

《教學內容》
本課程的方向,以及上課的對象,希望是很基礎的、很簡單的。
只有你有傻瓜相機,類單眼,輕單眼相機,
喜歡出國旅遊,想要用手中的相機,
為自己的旅程留下更多美麗的回憶者。

不刻意強調單眼相機的光圈快門。但基本的數位影像該有的知識還是會提.
(例如 ISO, pixel, 曝光補償, 白平衡 銳利化 等)。

願大家,擁有美好的旅遊回憶!

課程大綱

               第1堂 認識你的相機/數位影像常識介紹/旅遊攝影工具的準備
           第2堂 學習構圖技巧/抓住那美好的瞬間/旅遊中如何拍攝人物照/下午外拍練習
           第3堂 簡單的影像處理/相片的發表與分享

課程日期

                2/24(日) 13:30-18:00
             2/28(四) 10:00-19:30
             3/03(日) 13:30-18:00

名額
             已額滿
               

上課地點:

11樓之2工作室
 (近東大路2段黑蝙蝠紀念館, 路邊有收費停車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