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訴你哦!眼前這盆可愛的小花,是從一片葉子養出來的~
你猜這要多久呢?答案是,
從葉子孵出小苗,再盼到小苗長大開花,竟然是整整2年呢~


我喜歡參加非洲菫的聚會活動,一群平常原本只在網路上
Violate'stalk的菫迷,這時候都會一一浮出檯面,
我遇到的各項疑難雜症,都可找的到人解答,

有些菫迷還會帶著自家有多的小苗或葉子分給其他人!
所以每當活動結束時,我還會意外收到很多菫葉子,


不僅如此,我還會被這樣"分享"的熱情氣氛感動,
自己也會想變得更大方,想要與人分享!





將這些葉子帶回家之後,我會趕緊進行葉插繁殖,
並且,會將花名,日期和她原有主人的名字,記上在小名牌上,



有一天,當她長大開花了,我就可以將她的近況,告訴她的爸爸媽媽,
並謝謝他們讓我有機會照顧她,看著她長大和開花!



現在,雖然我沒有參加聚會活動,我還是會常常到
"塔內植物園",關心大家的近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