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份的這個長假,原本我應該不在台灣,而是...
正在日本自由之丘的小街上...拍照或是逛雜貨店,
4/7 ,也就是昨天才剛回家...

這樣期待已久的全家小旅行,剛好遇到日本海嘯而取消
遺憾日本災情之餘,心情上還有點...若有所失

怎麼辦呢? 這四天我們就專心在家"蓋房子"吧!
那,蓋的這些房子究竟要給誰住呢? 





為什麼會想蓋這些小房子?

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很喜歡"有家的感覺" 的園藝雜貨,
所以,只要是有屋頂的,有煙囪,或有窗戶的房子造型
或僅是寫上"House" 或"Home" 的這幾個英文字,
幾乎都會跑到11樓之2,我家來.

所以,簡單說...就是我太愛買了啦!
買到,我們家的黑兔媽媽(黑兔兔和我的親娘)
都開始注意我買的一舉一動,
所以我慣用的藉口"朋友送我的","幫別人買的"
都不管用了...連"我要送客戶的"都要搬出來用了" !





(眼尖的格友,應該發現我的書桌上 ...也太多雜貨了吧!)

直到今年初,我開始練習"多肉組合盆栽"
把多年來蒐藏的花器,通通搬出來"練習",
沒想到,原本不太喜歡仙人掌的黑兔媽媽看到其中幾盆,
她竟然也"迷上"了~

「這樣配起來,怎麼會這麼可愛呢!」黑兔媽媽也這樣說!

既然組了一盆,就會開始想組第二盆,第三盆...
那就一定要帶黑兔媽媽去逛日式雜貨店,找花器喽~

這一逛,黑兔媽媽才發現,原來這些雜貨
因為漂洋過海來台,會比原來日本的訂價,
多了許多必要的費用...即便黑兔媽媽看了很喜歡,
可是她老人家真的是買不下手...

突然有一天,黑兔媽媽問我說..「哪裡可以學木工呢?」
這下,我也才驚覺,「對呀!我們可以自己買木頭來試試看!」

我差點忘記,在我小時候,黑兔媽媽為了我們的學費,
家裡的房租費,生活費,當時只有國小學歷的她,
為了家裡的這些開銷,縫紉,做鞋子,中文打字,
還有那年代特有的手工藝家庭代工,
比如,幫芭比娃娃梳頭髮,陶瓷娃娃上色,
人造花瓣的上色及捲燙,簡單IC的焊接..
她都做過,甚至她也曾到市場去擺攤!

所以,就不難明白,多才多藝的黑兔媽媽,
為何會有自己DIY的念頭嘍!



所以,我陪著媽媽到B&Q,HOMEBOX,找材料,工具
就在媽媽家的客廳陽台前,黑兔媽媽擺了一個小工作桌,
開始"蓋房子"!



黑兔媽媽手很巧,從木條,木片一塊塊的組合,
固定,敲釘子,油漆....一間間房子就這樣蓋起來了
她邊蓋還邊說,「做自己喜歡的手工藝,真的很有趣!」
小湯圓看到陽台突然跑出這些小房子,很納悶,
接下來,祖孫倆有趣的對話是這樣的:

湯圓:「阿嬤,這麼多的房子要做什麼?」

阿嬤:「拿來賣錢,我們就有旅遊基金啦!」

湯圓:「那你們要去哪裡呀? 」

阿嬤:「去法國看薰衣草啊! 」

湯圓:「你們去看薰衣草,
    我可不可以去看很多樂高積木的地方?」
    (意思是,樂高的出廠地)

阿嬤:「可以呀!那你也要幫忙喔!」

湯圓:「如果,可以一個賣1000元那就太好了!」
   (這小傢伙以為我們是黑店嗎?)

阿嬤:「你為什麼想賣1000元?」

湯圓:「這樣我就可以早一點去呀!」

 
這些照片是他們倆人一邊對話,
一邊幫房子上漆有趣畫面!

 
這動作也未免太誇張了吧!

原來,這些房子除了有手做的溫度,
每一間房子還帶有祖孫倆的小小夢想哦~

那我做什麼呢? 
我幫這些房子"設計門牌" !

   
這個"HOME" 或許適合正在租房子的你,
每天照顧多肉的同時,也讓自己會有十足的動力,
為了擁有一個"家"來打拼!


這個"Garden" 是要給整天呆在辦公室的你,
將房子放在燈下,工作累的時候看看綠色的葉子,
休息一下,喝杯咖啡,又是一條好漢了!

    
   這個"OPEN" 就給開店的你,
 每天打開店門,就要很有朝氣告訴自己,
 今天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人或事,
 發生在我們溫馨的小舖裡哦!



   
 這個,寫上英文名字的門牌,
可以是給自己,或是幫你的她(或他),
印上名字,訂做一間屬於個人的禮物!




   
當然,如果你想自己動手寫字,
這個門牌小黑板有2面,
翻過來拿粉筆隨便寫什麼都可以!

這幾天我想寫的是"休假"
那,你呢?


2011/05/01
這次的花園手作網路"人工" 拍賣,是個難得的經驗,
感謝大家的愛護,這些小房子也都順利找到主人了,
雖然,不知道大家將會如何佈置這個小窩,
我想,這樣能讓自己DIY的機會,一定有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