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我...會開車
 


這個熟悉的路口, 力行路和介壽路的十字路口,
我的人生曾經和這裡緊緊相連了將近8年,
然而,也是在這路口前,感謝先生貼心的一句話,
去試試看吧!我們不要2個人同時被綁在這...

我終能放下這裡,尋找我人生的另一條路!
當時的我也明白,自己也可能會再遇到另一個十字路口,
但,不去走走看,我怎會知道適不適合我呢?





我應徵了要會開車的業務工作,卻騙了主管4年!
當時心一橫,先拿到聘書再說吧!
當然,我的大老闆,小老闆看到我這麼皮,
三不五十也都會來關心我,有時還會揶揄我說:
Claire,拉保險這麼困難你都敢來了! 怎麼卻不敢開車呢?

是呀! 我心裡想,我要是敢開車,駕照也不會
被我冷凍10幾年了嘍!

當然,這幾年我也有努力激勵自己哦,
你看! 連我買的筆記本都和開車有關(雖然買好久了)!

筆記本的正面

有了車,我就可以到很多摩托車到不了的地方


筆記本被面,有大大小小的熊跟我招手!
這些熊,彷彿我的主管,我的家人,我的客戶...
大家...都在等我會開車哦~



其實,我也會著急,因為,有些緊急的時候
我也會懊惱自己不會開車! 記得有一個傍晚,
我的2位朋友一起出遊,從內灣的薰衣草森林離開,
下山的途中煞車失靈,出車禍被救護車送到竹東醫院,
我接到電話,著急地自己一個人騎摩托車趕到醫院協助,
從新竹市到竹東,騎車花好久的時間,快一個小時吧!
那時要是會開車,走68快速道路 20分鐘就可以到醫院了!



當時不會開車的我,無奈及懊惱的感覺,
就像小湯圓這樣的表情&心情->



凡事都有最好的安排~和照片裡很像的小車,
6月份突然出現了,它的名字叫做"小綠"
感謝小綠的主人,不僅將車讓給我,
更讓我感動的是,她比我先生還勇敢!
第一次上路,我還沒有學會換車道,
她就逼我開上68快速道路到南寮練車,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自己抵達南寮漁港時,
打開車門下車時,雙腿癱軟發抖的恐怖感覺!




自己單獨開車的前幾天,大概有一星期吧!
從家門口走到地下停車場,到繫上安全帶之前,
我好緊張,很像要去坐可怕的雲霄飛車一樣,
心跳加速,胸口悶到幾乎快不能呼吸!

經過一個月的每天強迫開車,我現在比較不害怕了,
也幾乎快要忘記那緊張的感覺,(有一點懷念說!)


謝謝大家的等候,目前我已經通過家人的測試,
先載過黑兔媽媽去買油漆&買花.
(媽媽果然愛女兒,第二勇敢!敢陪我上路.)

上週末,載Erwin 和小湯圓到高鐵站去,
我發現,這對A型父子,果然會緊張,
Erwin 坐在前座比我還專注路況,
小湯圓呢,回家之後還偷偷的對我說:
「媽媽,你那個要開上去到彎彎的地方,
 好像太靠邊邊了,感覺上要撞到牆壁了!」
O型的我遇上A型的父子,我還是神經大條一點比較好.


回想,自己一個月前還很依賴摩托車,



如果沒有到台中讀書,我可能沒有機會學騎車,
如果沒有中年轉業,我可能到老都沒有理由開車!

那我就不會像現在,感受到載滿一車"花"回家的幸福~





現在的我可以開車載花了,接下來,我要挑戰什麼呢?你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