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放假在家,又遇到下雨天,我再陽台裡晃來晃去,不知道作什麼好.
發現牆邊那些扦插沒多久的小苗,有的陣亡,也有的還直挺挺地立著.
禁不住好奇,我就將一株迷迭香小苗抽起來,
哇~~~長根了耶!!
PS:  大家不要學我手養,這樣拔幾次,根還沒長出來,小苗可能就先陣亡了!

從扦插至今,經過16天,2個白白的小根,就從切口附近冒出來,真的很有趣.
記得我大學時,曾經幫一個"苦瓜"學長作實驗,研究苦瓜植物苗生長時,
如果淹水,還淹到半個植物高,它會整麼辦??

結果它真的很厲害,淹水的地方不會爛掉,還會從莖冒出根來,
好讓苦瓜繼續長大~

那時候,我是用植物切片及染色,顯微鏡觀察根到底從哪個地方發育出來的,
那些照片,我好像還留著,那是很有趣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