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2個月前,陽台裡有2株迷你玫瑰先長了蚜蟲,
花苞才剛剛冒出來,幾乎就整個被滿滿的蚜蟲給佔據,
不僅抓不完,就算忍心將花苞摘除,新的花苞還是受害.


你看看,照片裡這群蚜蟲和吸血鬼簡直沒什麼兩樣吧!!

怎麼辦呢?我不敢用化學農藥,因為每次買農藥,總是只用一點點,
剩下的農藥,稀釋農用的罐子,以及噴灑的瓶子,
擔心有毒性殘留,也都要小心處理,避免危害環境.
記得有一次,我還將沒用完的農藥,拿到花市拜託人家收留 (累!).
這次,或許無心插柳吧!5月底,我看到蚜蟲一直蔓延,
便將這些玫瑰搬到1樓鄰居的花圃,心想,先隔離再想辦法.
這段時間剛好我也比較忙,大家熱心提供的方法還沒開始試,
沒想到,2個月後再看到她們,竟然讓我驚喜不已...

(在這裡要特別感謝一下) 謝謝之前,提供除蟲經驗及方法的朋友哦!


再次看到這紅咚咚的玫瑰嫩芽,感覺真好!


 (這是天使玫瑰,很香又可泡玫瑰花茶)


(這是不知名粉紅迷你玫瑰)

原來,玫瑰生病了,不一定要吃藥,
換個日照充足的好環境,療養健身,蚜蟲就通通不見了.
這就是我的花園樂活(Lohas)體驗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