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週末的午後,我愛窩在這個書房裡拍照,
下午的的光線 , 反而讓照片有種溫暖而慵懶的感覺! ~
 
而那個讓人好奇的熊掌,究竟是什麼呢? .......答案揭曉

這個書房對我而言,不僅僅是書房而已,
它更是我們和這個家結緣的開端!

還記得我剛們結婚,住在學校附近租來的房子,
除了房子舊一些,周圍環境的生活機還算不錯,
直到有一天,我們和房東溝通將房租拿來抵稅被拒絕,
心想,房租繳給房東,不如拿來買自己的房子,
於是,我們便開始找房子,當時的新竹並不像現在
有那麼多新推案,幾處我們比較喜歡的地點,
房子不是格局有些問題,就是老人家看了不喜歡,

有天下午,我們騎著車大街小巷找房子找煩了,
我們就跑到客雅溪口的海邊散心,那天剛好有好幾架次
的幻象軍機要降落在南寮空軍基地,一開始,我們坐在海邊感受著
它們從頭上飛過時的震撼,而正當我的視線隨著它在新竹上空
慢慢修正飛行方向,即將降落跑道之際,我突然瞥見現在我住的這社區大樓,

我靈機一動,便告訴Erwin 既然那麼喜歡看軍機,何不去看看這個社區的房子
或許住在那裡,不出門就可以天天看到軍機,此時,Erwin 好像也被我點醒一般,
於是,我們便到這社區的售屋中心,直接問銷售人員,有沒有哪戶可以看到南寮機場?
請他直接帶我們去看! 就這樣,我們來到這 11樓之2,然後,就因為這個房間的一扇窗,
我們愛上了這個家! 

這個書房的窗面向西北, 夏天西曬嚴重,但是傍晚,
卻能從這個窗,欣賞落日餘暉的景緻,
若遇上颱風,前一天的晚霞更是多采多姿了,
(難怪有人說, 颱風前夕是拍落日最佳的時刻了)

(照片是2003年夏至落日)

除了家裡的陽台,這西北向明亮的窗邊也適合擺些盆栽,
比如,春秋及冬天,我會將非洲堇搬到這裡來養,
不過到了盛夏,這裡對它們而言可就太曬也太熱了,
輕微的,花朵顏色會先跑掉,嚴重時,非洲堇就一株株陣亡..
2005年夏天, 我還保有許多非洲堇,直到今年春天,
最後一株也離我而去,11樓之2可以養活這麼多花,
竟然就是沒辦法好好讓非洲堇 健康快樂的長大!

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非洲堇還是適合太陽曬不到,
光線明亮的北向窗台!

(2005年5月的非洲堇 排排站)

 
(我喜歡但是忘了名字的縞花, 右邊那株有一朵花因為熱而白色斑紋消失)


不知從何時開始,這個書房已經變成我的小小工作室,
書桌上擺放的4個紅酒箱,我原本是拿來當書架的,
但是,你會發現紅酒箱裡,Garden Zakka竟比書多,
加上一些室內小盆栽, 這裡幾乎成了我的小小攝影棚,

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 照片中的時鐘,時針總是停留在下午,
原因很簡單, 週末的午後,我愛窩在這個書房裡拍照,
下午的的光線 , 反而讓照片有種溫暖而慵懶的感覺!


(窗邊的小角落)


大家看到的第一張照片, 是今年3月底拍的,那時風信子正盛開,
讓這個書房,多了一點歐洲的味道(我自己感覺的啦!)



照片中還有2盆我自己DIY的小盆栽, 
一個是聖誕節飾品改造而成的小溫室,



以及 帶有Welcome的心型小盆栽 ,
怎麼說它也是DIY的呢?就是我沒有用鐵絲去幫這盆栽作造型,
而是直皆將斑葉絡石的葉子分2邊,再用麻線將葉子綁在中間的樹枝上,
讓整個植株看起來像一顆心,最後再粘上園藝用的小黑板,很容易就完成了





PS: 
至於牆上的鐘, 我是從竹北卡梅爾買來的,

而那個讓人好奇的熊掌,究竟是什麼呢? 


就是上面照片中,我圈起來的那盆小盆栽,



近看,真的很像熊掌, 你說是嗎?! 它有個可愛的名字 就是 熊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