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記: 在阿嬤回家這天,這株大岩桐也來湊熱鬧!
           開了一朵紫色的花 迎接她回家來
          厚...竟然是阿媽最愛的紫色花,這大岩桐和湯圓一樣,
          很會討阿嬤的歡心! Claire 2007/05/27

                                                                                     
這個星期 ,湯圓的阿嬤出遠門到大陸廣西遊玩一星期,明天終於要回家了! ( 萬歲 !)

 自從阿嬤搬來照顧小湯圓,這是阿嬤第二次出遠門,
出門前,她總是不放心我這個"迷糊又不太可靠"的女兒,
一是怕我將她的寶貝孫子顧得不三不四,
再來就是怕我沒顧好陽台裡的花花草草,
尤其是這種炎熱的夏天,一天忘了澆水,大概就有植物陣亡了。

平常上班,我並沒有太注意媽媽房間陽台前的花, 
都是有什麼花開得很漂亮,或是有特別的新鮮事,
她會特別提醒我,我就趁上班前拍個照留下紀錄,
這次,因為每天要幫她澆水,才發現媽媽陽台裡的花,
還真是不少,而且有些她前陣子,搶救或是收留的花草也恢復生氣了!
別人丟掉而垂死的大岩桐,已經結滿花苞,
我用一株健康的萬年青,換回來營養不良的小天使,也長出嫩葉。

這個星期,天氣一下子是陰雨綿綿,一下子又是晴朗炎熱,
不僅小湯圓發燒感冒又咳嗽,陽台花草的澆水也不好拿捏,

明天,我知道阿嬤回來一定又數落我這粗心的女兒,沒將湯圓照顧好,
但至少,這次任務結果,只有一株藍星花陣亡, 其它的花草安然無恙!

阿嬤,快回來! 湯圓每天都這樣期待著!
Erwin  看我有些照顧不來, 笑我說, 不僅湯圓想阿嬤, 
連阿嬤的女兒(我)也在想阿嬤,盼著阿嬤回來!      (Claire: 2007/5/24)


 
 湯圓阿嬤的陽台上,一年四季總是五顏六色

 
 牆上的吊盆,正盛開的歐洲牽牛

   
葉子渾圓嫩綠的柳橙薄荷, 有的葉子還長到7公分之大

  
 初春買來的天竺葵小苗,到了夏天就會結滿了可愛的花球


     
 這就是我說的天竺葵可愛花球


 這是媽媽搶救成功的大岩桐,
     也不知道花是什麼顏色,真是讓人期待!

   
 我從辦公室換回來的小天使,原本她待在陰暗的茶水間
     換到光線散射的陽台下方,照顧好幾個月,她總恢復生氣了

   
 紫色的花是媽媽的最愛, 這是今年第一次栽種的狐尾草
一次種上三株,花朵盛開隨風搖曳便很漂亮

 
 紫色的花, 當然就不能少了媽媽最喜歡種的鼠尾草,
這是鼠尾草的花苞!


   連結的文章:用來"放羊"的陽台小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