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常有朋友會問我,種植花花草草會不會引來許多蚊子,要如何避免呢
?
關於這個問題,陽台花園比較容易處理
,
其實,花草本身並不會引來蚊子,而是要注意種植花草的環境
,
我總是會提醒朋友,避免蚊子來的最好方法,就是不要積水
,


但是如果是戶外的環境?或是郊外踏青呢
?
戶外的防蚊也困擾我許久,不僅小湯圓容易被蚊子咬,湯圓爸爸更是蚊子的最愛
,
曾經有一次,我們全家在清大校園的湖畔看風景,我心想,才待一下子
,
只有幫小湯圓擦防蚊用品,結果,反倒是湯圓爸爸被草叢裡的蚊子咬遍雙腳
,
然後當天晚上引起全身過敏到醫院掛急診
!

* 這天,2005/8/27 拍了這張如畫般地父子照,晚上,湯圓把把就去掛急診!

有了切身之痛,從此之後,戶外的防蚊工作對我們家來說,變得格外重要
,
市面上的防蚊用品,有天然的,有的含化學藥品DEET(但比較持久的
),
有些可噴在皮膚上,有些不行噴在身上,怕跑到人體內有神經毒性等等
.
因為家裡有小小孩,還有老人家,我比較喜歡用天然的防蚊液
,
湯圓剛出生時,我用大鬍子的防蚊液,雖是天然的成分,但是它有些黏稠
,
不太容易塗抹開來,加上塗抹後,味道比較重,反而大人不習慣拿來用
!



最近,我發現有一款綠油精叮寧防蚊濕巾,蠻符合我們全家使用的
,
成分天然,味道清爽,尤其是藉由濕紙巾的方式來塗抹,
這個設計我覺得很棒
,到了戶外我們大人,一人抽一張,各自塗抹防蚊去,
不用再像以往, 大家
排隊等著一罐防蚊液,而且小湯圓也會很開心地
等著大人用防蚊濕巾幫他擦身體,
因為他說這樣冰冰的很舒服!







大概是綠油精是我們從小到大耳熟能詳的老品牌
,
當我知道綠油精也有防蚊用品,便引起我的注意和興趣
,
這款綠油精叮寧防蚊液系列,共有三種產品,有防蚊濕巾,
防蚊乳液,還有防蚊液
,我的經驗是,戶外使用防蚊濕巾大概2~3小時,
需要再擦一次
,湯圓爸爸比較怕蚊子,再噴上叮寧防蚊液,效果會更好,
週末,我們全家到郊外,戶外防蚊這課題對我來說,總算找到好的辦法了
!





至於,花園裡的防蚊工作,我還要提醒大家,最好的方法就是:

定期檢查花園裡是否有一些容器或空花盆積水了,
而且我還會建議那些習慣在花盆底端放置水盤的朋友
,
試著拿掉水盤,拿捏每種植物澆水的份量,植物吸收一定的水量後
,
讓多餘的水流出來,如此一來,既可以避免蚊子在積水處產卵
,
且植物的根也會發育的比較健康
 
* 放水盤的盆栽,真的很容易就積水了

 

 關於叮寧防蚊產品,可以參考綠油精公司網站 
http://www.greenoil.com.tw/productlist/productlist_0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