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真快,山上租地已經滿半年,雖然,以現在我的工作型態,
沒有辦法每個星期來山上走走,但,我還是覺得有一片可以自由來去的田野山林,
對我們全家來說,真的很重要! 





即使只是來山上曬曬太陽,拔拔草(拔不完的草),或是簡單的野餐,
都能讓我們滿心歡喜的下山回家!

夏天,如果能早一點到山上,我們就帶早餐來,溪邊玩玩水,摘野薑花.
到中午酷熱的時候,我們已經回到家吹冷氣,吃中飯了

冬天,10點多到山上,剛好可以曬曬暖暖的太陽,
而除了曬太陽,其實我打從夏天起,就一直盼著冬天來臨,
木炭,火種,烤肉架,甚至連要用來生火的報紙,老早就在山上的小屋等我們! 





這個星期,我一直囔囔著要烤肉, Erwin發現我甚至到了星期五晚上8~9點,
都還沒有時間準備烤肉的食物,他還以為我在開玩笑哩!

做事有計畫的他,萬萬沒想到我竟然能夠在短短2小時,
有效率的完成烤肉食物的採買及準備.
這時,我真覺得有母親在身邊,以及大潤發在附近,真的很棒! 





甜不辣,香腸,豆干和玉米是一定要的啦! 生鮮香菇,雞心,
還有牛肉捲蔥段,就當作是加菜!

雖然升火花了不少時間,但當大大的"煙"和"烤肉香"剛冒出來時,
這瞬間的畫面和香味,足以讓人感到無比幸福!




我和Erwin升火烤肉期間,小湯圓和阿嬤倆人也挺忙的!
祖孫倆在菜園裡到處穿梭.



阿嬤如果摘豆子,湯圓就拿著鍋子乖乖跟在後頭.



這豆子實在結實累累,沒多久就摘了快一"鍋".
(謝謝鄰居慷慨地讓我們摘)



阿嬤童心未泯,在池塘邊撈"蝌蚪",小湯圓就小心地蹲在旁邊看!
(他其實還蠻膽小的,當阿嬤撈起一堆蝌蚪時,他會嚇到尖叫跑走!)




為什麼小湯圓怕蝌蚪呢?因為這蝌蚪實在太多太大了,
黑黑一堆擠在一起,連我都想尖叫了!
(阿嬤撈起蝌蚪,好像在回味她的童年)




回到,烤肉現場~
塗了烤肉醬的雞心,香味四溢!
因為香菇上劃有十字刀痕,小湯圓叫它"XX香菇"



第一次看到小湯圓這樣,狼吞虎嚥,蹲著吃東西,
而且還邊吃邊呼,(剛出爐,可是很燙地哦!)

所有的人,就屬我最忙了!
我又要負責烤肉,又要拍照做紀錄,
一下子要拍出烤肉的氛圍,
一下子又要在菜園子裡,追著湯圓和阿嬤跑,
結果大家都吃飽了,我都沒什麼吃到,所以,
Erwin重新再添新炭,我們又烤了第二爐.
我才真正享受到這烤肉的美味!


我們山上的鄰居,每天都會到山上來種菜,
雖然我們因為無法天天上山,沒能種菜,
但是,我們可以很容易地親近這園子裡的泥土及作物,
我已經覺得很棒了!




園子裡,這粉紅色的花,粉嫩地像春天的腮紅,
花的側面看起來像是三色堇,你猜猜看它是什麼花?
(答案在最後面)




這是阿嬤和湯圓採收的,那一大鍋豆子的花!




這不是菜,是路旁邊的花 



綠色網子裡,有胡蘿蔔的嫩苗



謝謝鄰居,送我們一顆他剛採收的高麗菜!




別忘記,冬天種下草莓,春天就會有很多草莓可以採收.
除了買苗,可以學照片上的方法,幫草莓"分株"哦!



特寫,這分株後的草莓小苗




山上的樹木修剪後,樹幹鋸成一段一段,隨意一堆,
很有山林生活的味道! 彷彿讓我也變成了日本電視,
"自給自足的生活"節目中,那些享受田園生活美好的主角.





回想剛開始的"11樓之2的小花園"只是單純地想紀錄我11樓家的花草,
沒想到,現在的"11樓之2的小花園",這名稱可以包山包海,
連山上這片山林田野,我都能貪心地,
把它也當作是我們家的小花園哩!




最後, 剛剛那粉紅色的花,你猜對了嗎?



它是 豌豆苗!

到台中區農業改良場的網頁,有許多碗豆苗的栽培資料 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