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by Casio FC100
 我的一位同事,有天忽然這樣問我! 

Claire,妳以後為什麼想去那麼遠的"花東"住呢?
 為什麼不要在"竹東"?竹東離妳家比較近,
    隨時都可以去,而且竹東的山區也很美呀!

沒想到,只是這樣隨意一聊,我們竟有機會租下一間山上小屋,
離11樓之2的小花園,只要25分鐘的路程,
30公里不到,過2個紅綠燈,就能擁有簡單鄉村生活的機會!

Before

小屋旁,有一張厚實的原木桌,它不僅是我們的野餐桌,
更是種花的工作桌, 而桌子上,總會有螞蟻來搬食物!

趁著IKEA2010年的新品剛推出,我和黑兔兔一起
去逛逛,也想找一些元素,來佈置這山上小屋,
我們最常使用到的這戶外角落!

挑選
  我挑了下面4件2010年的IKEA新品,
 
SOCKERART白色琺瑯花瓶                 DROMMAR 圓形小蛋糕烤盤

 
SUNNAN太陽能工作燈      布織品  (白底紅條紋,方格子布)


搭配
 除了買自IKEA, 一些我平常蒐藏的簡單雜貨,
也能豐富這餐桌的一角!
 
桌子旁的樹上,可以吊一盞燈                  我最喜歡喝的可樂

  
小杯子,可插上白色小花                            鐵籃子,裝花的種子包


佈置開始了!


紅格子布一舖上,樸實的木桌多了一些美式的鄉村味道
而,屋旁小溪邊摘來的野薑花,插在白色琺瑯花瓶裡
往桌子任何角落一擺,都很有味道!



 

上山之前,我從陽台剪下迷迭香及薄荷,
秋天剛好可以來進行香草仟插,(仟插 方法請參考--)

烤盤, 除了用來烤蛋糕, 一整盤12格,
各裝一些水,便可以先放置這些要仟插的枝條!

小湯圓攪局時間( 20分鐘)


 為什麼也將這盞黃色太陽能工作燈一起帶上山呢?
      因為.....


讓它在太陽光下,盡情曬9~12小時之後,
就如同她身旁的綠色植物行光合作用般,



回到家裡, 夜深人靜的晚上,
它便能提供溫馨的光源,陪伴我 回味這一天, 
我們在山中小屋,簡單生活的自在與樂趣!


有空時,也到 IKEA 的居家生活部落格, 挖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