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年,我的工作總會忙到過年的前一天,然後,就要趕著
回家吃年夜飯
,沒有太多的時間,打掃整理自己的小窩,今年
,
很幸運地,我的工作可以在一月底告一個段落,
趁著農曆年前
還有十幾天的時間
,我可以多花一些心思在11樓之2
小花園
的居家大掃除


        加上今年家中多了一個小糾察隊員,大掃除工作和以往
比起來變得格外重要
,怎麼說呢?
     小湯圓在洗澡時會突然冒出一句

    「
媽媽,廁所有黑黑的黴菌,老師說要保持乾燥哦
!」

      逛賣場時他也會指著架上的清潔劑說: 
   「
媽媽,我們要不要買這個來噴噴呢
?
而這樣的對話,不僅讓我感受到學校老師教學的用心,
也讓我
這個媽也開始思考
,
隨著小湯圓漸漸懂事我可以帶著他一起
作家事
,從小培養清潔的好習慣




     
我的印象中每當年終將近時,大賣場總會有一些清潔清掃
用品
,上市或特價,所以趁著週末,我特地帶著小湯圓,
提前
到賣場報到
,就希望能挖到一些對大掃除有幫助的新法寶
!


    
果然,讓我在大賣場發現一組實用的拖把,巧的是,
這組
妙潔大板拖簡直就像是專為
11樓之2量身打造一般,它有2
組拖布
可以選購
,讓我可以很簡單地用一隻拖把,
同時打掃家中房間的
實木地板
,還有客廳,廚房及餐廳的瓷磚地板,
加上拖布和拖把
採黏貼式的設計
,就算要拆洗也很方便這樣的設想,對我來說
,
真的很重要,以往,我買來的打掃用具因為功能的限制,
總是只能
掃一半
,誰教我家空間剛好有一半的實木地板和一半的瓷磚,此外
,
還要乾濕不同的功能,這不僅讓家裡要堆上好幾支不同的拖把
,
無形中也讓打掃工作變得麻煩費事
!

  

看著大板拖包裝上說明的各項優點,已經讓我有些招架不住了,
更可怕的是展示櫃前的電視還重覆撥放有趣生動的示範廣告
,
我當下就像是婆婆媽媽中了購物頻道的毒一般,
我毫不考慮地
便買下妙潔大板拖的整組產品

             想看這段廣告影片的,請按右圖

 
回家後,小湯圓從小小糾察隊,變成了我的得力小幫手,
跟我搶著
拿大板拖來拖地板
!這拖把的寬度(將近44公分)真是很引人注意
,
連小湯圓的爸爸看到了,都忍不住好奇的問我說,
怎麼會有
這麼
的拖把呢
?


一塊磁磚40cm寬, 一支大板拖還比磁磚寬,

打掃過程中
,我發現妙潔這支拖把除了打掃面積大,還有一些細心
的設計
,比如說桿子本身很輕巧也可以伸縮,
桿子拉長時我可以
打掃天花板
桿子縮短調整成小湯圓合適的高度,
他也可以很輕鬆地
拉著大板拖
,邊拖邊唱歌呢!(他最愛哼的海角七號)

   2組拖布的材質及功能也各有特色,周圍滾著一圈毛邊(長纖維)
的黃色拖布,適合打掃臥房裡的實木地板,
我先用它帶走地板上
的灰塵及毛髮
,將大拖板轉個90,
將衣櫃及床底下的空隙及死角
也都掃乾淨
,接下來,我會將拖布清洗擰乾後,再整個地板擦拭一遍

   
 用半支大板拖,伸入衣櫃底下掃灰塵

客廳的大塊磁磚,就用這組樣子像毛巾布的白色拖布,它的設計
可以像掃把又像拖把
,乾拖布可以掃地面的灰塵毛髮,
連磁磚的縫隙
都掃的到
,拖布打濕,就是一支好用的濕拖把了;有了妙潔大板拖
,
我的地板清掃變得簡單有效率了
!

  
磁磚地板,就用這款專用的拖布,

 其實,會讓我在眾多的清潔用品中,發現這組拖把,還有一個更特別
的原因
,那就是大板拖的包裝上有個超級可愛的小娃娃,
坐在地板上
玩著他的小脚丫子
! 買東西對我來說,除了實用以外,
還要包裝能夠
吸引我
,我猜想,妙潔的設計團隊應該很能體會我這樣的心情,不然
,
不會設計出這樣好用又可愛的產品,
讓我們這些媽媽招架不住,
乖乖自動掏錢來買
!

 
我喜歡孩童純真可愛的樣子,所以11樓之2小花園裡,經常可以看到… 
客廳裡我掛著柚木家具店的可愛海報,書架上有封面超Q的日雜,
還有工作室裡有我買來的可愛CD盒以及文件夾,這次,
妙潔大板拖
的可愛脚丫子算是出乎我意外
,沒想到,清潔用品也會走這種可愛路線

這下子我可要動動腦,看這大板拖的可愛盒子可以用什麼樣的面貌
,
融入我的花園生活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