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了一個好長的年假,明天就要上班上學嘍! 
要怎樣收拾心情,好回到原來的生活步調呢? 

小湯圓說他好想去上學,因為他要和同學講一些事情,
我問他,那是要講什麼事情呢? 
他說他們會講星期五要帶什麼玩具上學啊!
所以晚上,他要收拾好書包,準備明天的上學!

湯圓把把,每天都維持良好的作息,早睡早起,
好像沒有收心的問題,不過,我發現他會到地下停車場,
整理車子,補補車門上的刮痕,還有幫摩托車充電!




而我呢? 利用年假最後的2天好天氣的午後,
我把自己的書房好好整理一頓,移走佔空間的大櫃子,
搬來簡單又好用的紅酒箱當書櫃,還翻出我收藏的雜貨(們),
家裡所有可以栽種在窗邊的綠色植物,也都被我搜刮來了,
書房變得不像書房,簡直變成我專有的花園雜貨館!


舊車牌,玻璃瓶罐,英文字母, 還有買太多的日文雜誌...
全都搬出來曬曬太陽!




沒穿過的日雜圍裙,套在紅酒箱上,有更好的收納用途!




過年前,買回來的陶盆組,有三個小抽屜,外加上一個底盤,
其實,我發現除了種花,他們還有更特別的用法!

如下.........放名片,放小文具



小湯圓收拾書包,湯圓把把保養車子,還有我整理書房,
這些看似簡單的動作,卻是我們一家人各自"收心"的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