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晚上,小湯圓突然問我: 「媽嘛,妳和把把是怎麼認識的啊?」
當下的我很驚訝,心想這個還在讀大班的小傢伙,
怎麼會問這種"大人"比較會問的問題呢?



仔細一想,我知道原因了....

當天下午,小湯圓和我外出用餐,餐廳的庭院裡,
有一個堆滿白沙的遊戲池,小湯圓最愛來這裡玩沙了,
一開始,這遊戲池裡有一位小女孩正在堆沙堆,小女孩
手上拿的玩具小鏟子,挖土機正是小湯圓的最愛....

沒多久,我便發現小湯圓就和小女孩開始聊天,
而且還玩起藏東西遊戲,並且有說有笑呢!

於是,回家的路上,我便問他:「 小湯圓,你剛剛怎麼會
和那個小妹妹玩的這麼開心啊? 還可以用她的玩具玩沙呢?」

沒想到這小傢伙說:「 我就跟她講話呀! 」
我接著說: 「你好棒哦! 你是怎麼跟她講的呀? 」
他有些不好意思,就推說忘記了!
不過我發現,更利害的是,他竟然知道這小女孩比他大,
是小姊姊,而且他還知道小女孩會抱怨自己的弟弟有些討厭哦!

大概是我這樣問他,然後,他也好奇地問起Erwin 和我來了!




湯圓把把Erwin 和我是怎麼認識啊? 被小湯圓這麼一問,
我自己不禁也開始回想起我們第一次見面的點點滴滴。

我們認識25年,結婚10年,變成湯圓的把把媽嘛將近6年半,
時間過得真快,這時,還好有這可愛的孩子的好奇,
讓我和把把,在回憶過往時,倆個人又彷彿回到那一年的高一時光!




照片中的花,大家應該不陌生,她叫做百子蓮,有人也叫她愛情花,
最近逛花圃,我看到她總是很衝動想買下來,但是又怕種在陽台,
半日照的環境,沒辦法好好照顧她!

上週日,被花圃那十幾盆愛情花同時盛開的模樣,給深深吸引,
忍不住問了店長大哥,這花到底好不好種呢?
聽到回答,我信心大增,因為店裡另一位大哥去年種的一盆,
今年竟然長出50幾支愛情花苞!!!當場毫不考慮,
就拎了2盆回家!

其實,我喜歡這花已經很久了,以往一直以為她是花店的花材,
直到有次看到黑兔兔竟然在工作室門口就種起這愛情花,
我就想要在11樓之2的小花園,也來種這很夢幻的花!


去年春天,我在澳洲墨爾本的國際花卉展,趁著50%折扣,
我買下三本我喜歡的花卉種植指南,其中有一本就是愛情花Agapanthus!



書買來一年後,我終於有機會翻閱它,讓我多了解關於愛情花的歷史,栽培
及分類等,總總資訊.


愛情花,英文是Agapanthus,源自於希臘文的agape(意思是Love),
及anthos(意思是Flower),2個字組起來就是The flower of love,
難怪中文這樣翻譯,

這花會帶有愛情的涵義,或許和南非的許多習俗有關,
比如說結婚的新娘會佩帶著愛情花的根做成的項鍊,
因為這樣會順利生下很多孩子!(這很符合中文,百子蓮這花名)

還有一個習俗,我個人很喜歡,就是剛生下第一胎的母親,
總會佩帶愛情花項鍊,這樣會讓媽媽和孩子健康及快樂!
如果這花真有這樣的魔力,我會想編製幾個這樣的項鍊,
將這樣的祝福,透過花,送給剛當媽媽的朋友,
祝福她和孩子,永遠幸福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