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小湯圓習慣睡覺前,有人陪著他會比較容易入眠,
有時,我比較忙,或晚回家,他會等我,因此時常容易晚睡,
所以,這次的改造,我想幫他佈置一個溫馨的小窩.
讓他一個人不用人陪,也能安心的入眠!





會有這樣的想法,主要是,今年9月小湯圓就是小一新生了,
平常習慣早睡早起的湯圓爸爸,很替我及小湯圓的擔心,
因為,小學生最晚7:40就要到學校,如果我們沒有及早調整
作息,開學後,清晨起床就會變成痛苦的事!

改造前

這是家裡原本就有的上下舖兒童床,除了牆壁上可愛的壁貼,
此外沒有什麼佈置,玩具及故事書,隨意堆放而有些凌亂,
就連照明,也都是簡單地用2盞家裡不用的檯燈替代,
這樣的臥房,果真一點都不溫馨可愛!

趁著開學前,也剛好是IKEA 2011新品剛上市期間,
我挑選了,床組,2盞燈還有一些收納盒,收納袋,如下...


可愛的數字123被套


這組被套顏色豐富,第一眼看到就忍不住買下來了


富有童趣的照明

(左)橘色燈罩上有白白的雲朵~ 適合用來閱讀睡前故事

(右)按一下頭頂,就會發出綠色螢光的可愛鬼燈~ 適合當小夜燈


 
 
收納用具

 
可隨意掛在床邊的收納盆, 小湯圓說,這個很像小'垃圾桶                 



書本,小東西可以用收納袋好好收著,直接掛在牆上

 

4個一組的白色方形收納盒, 整齊收藏小湯圓各種小玩具
貼心的設計,很方便堆疊 (如下)




 
這組雙面設計的相框,很適合放在床頭邊,
一面放著課程表,提醒小湯圓明天要上什麼課.
一面有阿嬤和湯圓的合照,萬一想阿嬤時,就很有用哦!


改造後

有了這個溫馨可愛的小窩,還有老師和我們的鼓勵,
開學的第一天起,小湯圓每天晚上9:30之前,
就會自己躺好乖乖睡著了!  



小傢伙開始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而且也很開心去上學!
恭喜你,小湯圓,你已經不讓爸爸媽媽擔心!你是最棒的!




這次的改造沒有花很多錢,大約2000元,
而且改造的時間也只要10來分鐘,
然而效果卓越,真是讓人滿心幸福~

想知道更多的IKEA 2011年新品,請到IKEA 網頁 或 IKEA居家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