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在秋天種下草莓,冬天就有草莓吃了,
                                    幸運的話,隔年春天還有草莓可以採收.

2010年11月中旬,我幫幾位熱心的小學彩虹媽媽簡單介紹了,
園藝治療在國小兒童的運用,之後,有位媽媽 問我,這個時節,
可以讓他的孩子種什麼植物,可以增加耐心呢?

所以,我想到這篇....,可以協助第一次陪孩子種草莓的媽媽們,
陪伴孩子一起體驗 植物的力量

時間:從現在到明年三月
材料: 市場或花市 購買草莓苗, 花盆, 培養土,適量肥料(有機肥佳)
方法: 請先參考我的日誌,若有任何不清楚, 請留言~

~~~~~~~~~~~~~~~~~~~~~~~~~~~~~~~~~~~~~~~~~~~~~~~~~~~~~~~~~~~
2007.3.20 的日誌



2006年秋天的某一個晚上, Erwin 提議要去中央路巷子裡的阿忠冰店吃冰
這冰店生意好到大排長龍,而就在Erwin排隊等著買冰的同時, 
我突然看到冰店隔壁的2家種苗店,店門口擺著許多小菜苗,
我好像挖到寶似地,就蹲在一排排的菜苗穴盤前,東瞧瞧西摸摸地, 
指著每種小苗,好奇地一直問老闆: 這是什麼菜? 多少錢一株?
而小小的菜苗裡,剛好有幾株草莓苗,我一時興起,就買了2株回家.


這是我第一次種草莓, 我貪心的找來2個大陶盆, 
希望這盆子裡長大的草莓,能夠結實累累.


不知道是盆子太大,還是草莓季節尚未來到,
有好長一段時間,只見這2株草莓,就長葉子而沒有開花

而這段期間,我們全家出遊路過苗栗,
剛好也看見許多草莓園正在整地,種草莓苗,
原來,真正的草莓季還沒來到,我只是比較早種它而已


草莓開花的日子,總算來到了, 原來草莓的花就像放煙花一樣
就這樣從苗的中間,碰地, 放出一串串的草莓花串,
仔細看上面的照片,你會發現這株草莓,就結了2串草莓花串.


有的花還剛綻放(照片左邊) 
有的花已經授粉完,花瓣掉落,已經有草莓的樣子.(照片右邊)



原本 母親還笑我這種,種草莓的舉動, 
甚至還對著小湯圓說, 妳媽媽要在陽台種草莓給你吃,
我看,阿嬤去菜市場買給你吃還比較快哩..

沒想到,我種的草莓很爭氣,沒讓我跌股 (國中學的, 是丟臉, 出醜的意思)
反倒是跌破湯圓阿嬤的老花眼鏡!! 看吧! 經過2個月的醞釀, 果然是結實累累. 

自從看到小湯圓吃草莓那種滿足又開心的天真模樣,
加上自己栽種的草莓,摘下來用水稍微冲一下,就可以吃,不用擔心農藥問題 ,
此後,湯圓的阿嬤 到菜市場不買草莓了,反而是拎著一株株的草莓苗回家

這段期間,陸陸續續又添了6株,家裡陽台陽光最充足的地方,
幾乎都種了草莓, 讓11樓的小花園,變成名符其實的 "空中草莓園"

而這些日子最開心的,當然是小湯圓, 他幾乎每天都可以採草莓,
最高紀錄有一天可採到3顆草莓呢~

至於草莓是怎麼變紅的,  下面照片是我觀察到的一種變紅方法~


像籽一樣的東西(真的很像鼻頭的粉刺),先變紅 


果肉也漸漸變紅了



變紅的範圍變大,且果肉的紅色更明顯了


這鮮紅誘人的草莓,拍完沒多久,就已經落入小湯圓的魔掌裡了


 

也有草莓的其他文章

1.我要買草莓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