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說這個我養在室內,窗邊的"非洲堇"吧!

今年過年期間,家人及友人各送我一盆非洲堇,
害我原本已戒除的非洲堇毒隱症,不小心"發作了",
年後,自己又偷偷買來三株,告訴自己,就好好照顧這幾盆,
不能再多了(即便3株只要100元)!



春天,在我工作室的窗邊,午後陽光稍稍的斜射,
光線剛剛好適合非洲堇,所以,書櫃上我堆滿了
非洲堇還有最近買來的多肉植物.



這盆,家人從台北建國花市買來的,
白色花朵上,抹上深深淺淺的紅,
每一朵都有不同的味道!



菜市場的小花攤買到的,白色的滾邊還蠻亮眼的!



這盆是縞花品種,新竹福運隆園藝 遇到的.



這就是我說的,11樓之2小花園"室內的非洲堇",
接下來,我們將現場移到戶外的陽台.

      

戶外是湯圓阿嬤的管轄範圍,阿嬤趁我們不在家,
一個人騎著單車去買來好多香堇菜,栽滿許多長型花盆,
家裡每個陽台幾乎都至少擺一盆~



這就是種在戶外,需要全日照的香堇菜,
仔細看這花瓣,單辦的非洲堇和她還真的有點像~




這花像不像咪著眼睛的貓咪! 
難怪香堇菜有個生動有趣的別名叫做貓兒臉.



這淺淺粉粉的紫,是湯圓阿嬤的最愛!
所以,她將這一盆珍藏在自己的客廳陽台~



香堇菜有黃色的花朵,這倒是非洲堇沒有的顏色!




住在如都市叢林的大樓裡,即便四周沒有景觀,
若能在陽台種一盆花,春天就不會從我家陽臺缺席的!



最後, 仔細看哦! 不要被我弄混了,
這是"戶外的香堇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