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我曾經在花寶愛花園投稿,敘述一段
媽媽和紫色花草的故事~就愛紫花圍繞的窗台
那文章距今已經5年了吧! 沒想到這麼多年來,
媽媽的最愛還是" 藍色/紫色"的花! 而現在,
即便是寒冷的冬天,家中陽台上還有至少4種藍色/紫色花草,
被媽媽照顧地,花朵盛開好不熱鬧!

再過幾天的聖誕節週末,我們居住的社區有跳蚤市場,
就如同往年我們家都會登記一個攤位,今年母親也
準備將家中不用的杯杯盤盤,或小孩子用過的東西,
(有自己的,也有友人托賣的) ,拿出來交流交流~

而我,在前一次的社區市集,已經開始試著擺一些
自己蒐藏的園藝雜貨,來增加我們小攤位的豐富度,
幾個太太眼尖有看到,可是我都推說自己蒐藏的非賣品~

加上同一社區,也愛種花的瑞芳,她也曾將自己栽種的花草,
拿到社區市集來賣! 這更讓我想要在這次市集,擺個花草小攤位.





我請母親提供一些她正在栽種的花草,讓我來賣賣看,
母親想到的就是她目前最喜歡的海豚花,
她搬出好幾盆,初秋才杄插的海豚花苗,
我才發現,這海豚花真是可愛~





我挑了照片中的這2盆,請母親定價,讓我來試賣.




這盆養得這麼茂盛,母親捨不得賣,倒是她會放在我們的攤位上,
用來鼓勵買小海豚的鄰居,也能將它們養成超級大海豚!




這個花梗開出2朵花~







這是花朵的側面(這個將開四朵花)




花苞剛伸出來的樣子,很像她的姊妹~非洲堇




這是葉子,十字對稱




花朵的正面, 怎麼看都不像海豚呀?!
為什麼名字是海豚花,這兩天我可要找資料了解一下!



 栽培資料

花寶網站~藍色小精靈-海豚花栽培手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