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會找小湯圓幫忙"寫" 年曆,主要的靈感來自於
2010年12月份Come Home 附贈的2011年月曆!





我一直都很喜歡"小孩子" 天真可愛,自由自在的筆跡,
大大小小,歪七扭八地,有著我們大人絕對模仿不來的"童趣"!
而且眼前,我們家小傢伙的字,感覺上越寫越整齊了,
若再不好好,留下他目前特有的"湯圓娃娃體"風格,
不久後,我一定會覺得很可惜!

那,我們要怎麼開始呢?  
請小湯圓抄12個月份的月曆嗎? 如果是這樣,不僅太虐待兒童,
而且這樣抄一點都不有趣,小湯圓一定不會好好配合!





所以,我想了一個變通的方法!
終於在小湯圓7歲生日的前幾天,我若無其事地,
拿出彩色筆和紙,請他幫我寫字,就從1寫到31 ,
分別用紅,綠,黑色的彩色筆各寫了1遍!
(當然,這過程中,小傢伙一直很好奇地想知道.這要做什麼?)





接下來寫,英文的Mon. Tue.  Thr........
最後,我請他多寫一些他喜歡的國字,沒有多久,
我就蒐集到7歲前夕的"湯圓娃娃體"真跡了!




我拿出自己小學時擔任學藝股長,
愛作壁報的精神, 我先彩色影印(留下原稿備用),
經過剪剪貼貼之後, 2011年的2月,終於完成了!




我將這A4大小的水藍色底的月曆, 簡單地貼上咖啡色
小白點點的紙膠帶,然後,直接融入客廳原有的壁飾裡!
(簡單地將A4紙押在木框下而已)








當小湯圓第一眼看到客廳裡的這份月曆,
他覺得好熟悉,原來,他寫的字可以變成有趣的月曆!

有著湯圓手寫風格的月曆,還有兔年火紅的Miffy,
願~陪著大家,兔Year2011,Happy一整年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