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下大雨,你還會想去逛花園嗎? 
而且還願意讓剛買來的類單眼相機淋濕嗎?

看來,我愛花比愛相機多一些,
所以,我寧可穿上雨衣去逛花園,
也不願放棄這趟難得的"迷宮之旅"!


 
(花園入口)



(招牌上畫有簡單易懂的迷宮圖騰,若仔細看,
右邊還有幾筆紫色薰衣草花圃的小圖示)

2009年春天,我第一次參加公司的海外會議,
我記得,這趟墨爾本之行,天氣好到天空很藍,
唯獨這一天下午,我期盼已久的迷宮.薰衣草花園之旅,
卻遇上的午後雷陣雨,行程差點被取消!


還好,有幾個同事跟我一樣不死心,
死守旅行社服務台,直到雨小一些,
旅行社還是開了一台遊覽車載我們去~


接下來,你就會明白,我的許多照片裡面,
不僅花兒的花瓣上有雨滴,連鏡頭上豆大的
雨滴也讓我的照片也多了些模糊之美!
(其實是我根本沒時間去擦乾鏡頭啦!)




照片裡的主角,是我的同事Mila, 
喝完花園裡的下午茶及薰衣草小餅乾,
沒有認真看園區地圖的我們,
竟貿然決定先挑戰這巨大的樹籬迷宮(Hedge Maze),
結果,我們倆迷了路又回不到入口,差點就"回不去"了~




看這張我從網頁copy 來的圖,你會更清楚,
照片中我圈起來的地方,是比我們還高大的外國人哦!
站在這個樹籬迷宮裡面,都快看不到了,


再來一張也是網路上找來的鳥瞰圖

這迷宮大到還分成南北2個哩!


這個迷宮究竟有多驚人呢?
 
      它由超過1000棵的柏樹(Cupressus macrocarpa) 組成,
這些柏樹從1970年代開始栽種至今,它們每一株都至少有
3米高,2米寬.

     園方有一組園丁專門修剪這些柏樹,我們現在看到的樣子,
是純人工慢慢修剪,沒有拉線或是用尺量,一年修剪4次,
經年累月就變成這樣Organic 自然的風貌!

  


我發現大概有很多人同我們一樣"回不去",
於是,有些樹下出現了小洞(大小像狗洞)
該不會有人真的沒辦法,而爬狗洞逃離這個迷宮吧!

那,後來我們是怎麼走回原點呢?
Mila先脫困,然後在外面一直喊著我的名字,
我順著聲音的方向,才逃離這個讓人又愛又怕的迷宮!


這柏樹胖胖又毛茸茸的樣子,真是可愛




這是南北2個迷宮中間的一個水池造景!





這一區栽種的黃玫瑰,搭配嫩綠的柏樹,
黃配綠,誰也不搶走誰的風采,顏色配得恰到好處!


再來一張, 雨中的黃玫瑰~
這張,我會送給最喜歡黃色花朵的妳!



自然風化的木椅,反而有一種不造做的美



這個門,我太喜歡了




花園裡的咖啡館緊鄰著 樹籬迷宮,




咖啡館裡挑一個落地窗前的座位




各來一壺下午茶,



搭配有淡淡薰衣草香的小餅乾



眼睛看的是櫃檯旁邊,造型特別的明信片,



心裡想著,我要帶什麼小禮物回家~
照片裡是手工香皂


你們一定會想說,在這樣優雅的花園裡喝下午茶,
應該悠閒,慢慢享用,而我怎麼會喝的這麼不專心呢?

如果你看到下面這張照片,就不難明白,
我怎麼會這樣呢!


實在因為,才剛從樹離迷宮脫困的我們,
接下來又來個"玫瑰迷宮"等著我們去闖關了~  
  (下回分解嘍!)


想更了解這個Ashcombe  Maze花園,請看官方網站
http://www.ashcombemaze.com.au/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