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家裡的陽/窗台能曬到陽光就這幾坪大, 
如果,到東京旅行想貪心地帶更多雜貨回來,
結果就會是....我買的園藝雜貨會越來越小...
然後,我喜歡的多肉植物,就會越來越迷你...

猜猜照片上,的多肉花環有多mini呢?
提示: 最大株的多肉也不會超過2.5公分哦~




這多肉花環其實是甜甜圈造型的聖誕吊飾!

去年11月的東京旅行,在自由之丘的Country Spice
發現這些造型可愛的鐵線聖誕吊飾,
我覺得甜甜圈,或聖誕襪拿來種多肉,
當作聖誕禮物,應該很特別~





自由之丘街上的西點材料店,我也會進去逛逛,
左邊的仙人掌模型,很傳神,
右邊的栗子模型,也很可愛,
雖然,他們不能種花,但是很適合當擺飾..
當然,如果有天我會做餅乾,那我就可以做出
仙人掌餅乾, 栗子餅乾, 梨子餅乾...
光是用想的,就覺得有趣...





遇到房子造型的雜貨,那大概不用多想,
能買幾棟,就買幾棟吧! 
我住的飯店樓下,剛好有一間Natural Kitchen 

每天晚上我都會去逛逛,店裡有好多好多東西,
我都好想搬回家...


這間像是教堂的鐵線小房子,我特喜歡,
不用多說,我又想用它來組合多肉...




帶回來的雜貨中,這款在自由之丘 Green Cafe 買的,
算是比較大型,也是日本專用來組合多肉植物的園藝雜貨,
母親依照雜貨附上的圖解說明,也能組出一盆別緻的作品,
她很喜歡,還念我說,怎麼沒有多帶幾組回來!






話說回來,帶一個這大塊木板,我便要少帶很多Mini小雜貨,
其實,對我來說,小巧的園藝,反而讓我覺得好照顧,
隨便亂擺就可以讓陽台或窗台看起來很綠,很豐富!


至於第一張照片中的多肉花環有多Mini 呢?




答案是...

如同照片右上角,  約4吋大小,(直徑=10公分)

比我的手掌還小的多肉mini小花環, 
或乾脆稱它為多肉甜甜圈,也不為過~

你猜對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