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米樂2s.jpg 

(崑濱伯家門前的地上鑲的6個大字,我少拍到一個字-"樂")

11月下旬到台南服務時, 從嘉義高鐵站轉搭計程車要到客戶家時,

經過一個很特別的村落,沿途淳樸的農村田園風光加上古意的建築,

我好奇地問了司機先生,才發現這裡就是 "後壁鄉菁寮的無米樂社區",

於是,我拜託司機大哥,回程的時候讓我可以有一些時間,到遊客中心拍拍照!

無米樂s.jpg 

樸實平凡的崑濱伯家裡,掛著讓人佩服的"總冠軍"大匾額.

崑濱伯有句名言:「做田就是坐禪,無米也快樂!」,

就是這樣簡單而快樂的人生哲學,讓崑濱伯種出冠軍米.

這讓我想起前陣子,我的一位非常資深的學長,

他對我說了這樣一段話:「有業績不會快樂!快樂才會有業績!」

原來,這位天天都過得很開心的學長,早就體悟出這樣的禪意.

kigurumi84.gif 

 無米樂影片介紹 (<-按此連結)

 無米樂故事大綱: 

75歲種稻的阿伯說
種田對他來說,是一種修行
風吹、日曬......有時候颱風來襲
農人是無法抵抗的
禪--就是不讓你反抗
你甘心忍受
農人都是如此忍受
像和尚修禪......靜靜的坐、靜靜的修
農人的勞動就是默默地修禪

一季望過一季
好壞冬望著好壞冬
靜待收成的到來
就像以前的人抓魚
這池子沒抓到魚,就換別的池子
總是有會抓到幾隻大魚
如此期待著
農人是如此期待著......

無米樂、無米樂
心情放輕鬆,不要煩惱太多
這叫做......無米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