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哪有人家裡的陽台到處都是山蘇! 而這些都是一位自稱是園藝達人~Erwin的傑作.

在這裡我先打岔一下:
Erwin是我先生,他說這年頭很流行"達人",所以他也要冠上XX達人.
每次都是先問我一些栽培的問題,然後到公司現學現賣
讓他的同事還以為 他很厲害呢! 真的不要被他給騙了

不過,家裡客廳陽台的能夠這樣綠,也真是Erwin的功勞,
他喜歡山林裡的味道,所以週末他若有騎車到郊外山區晃晃時,
也會隨手帶些山蘇小苗,姑婆芋寶寶或一些蕨類回家
或是,到花市買花時,他總喜歡買些小山蘇回家種

陽台就像山蘇野菜園,多到連我都不知道有幾株!
有時候,市場買的山蘇不夠炒一盤,我還會偷偷去陽台摘些來添一下

山蘇的綠很特別,是一種清清淡淡嫩嫩的綠,
陽光下,山蘇葉片透著光的綠,讓11樓的小花園有些許山林間的幽靜味道
 




在我家半日照陽台,光線剛剛好,所以山蘇不難照顧,
發現葉子偏黃,就是光線太強,我會將他換個位置

我家不太施肥,如果有施肥也是偶爾施薄肥.花寶2000倍

定期換大一點的盆子,這樣山蘇就會越長越大
我家的山蘇都是從小苗養起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