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怕碰仙人掌的我,竟然被這本書給深深吸引....


喜歡這本書的理由太多了,因為這書裡藏著許多幸福生活的創意,
樸實的仙人掌經過作者簡單的手作,可以化身為可愛的時鐘,一幅精緻的畫,
即使一株仙人掌小盆栽,作者也能改用馬克杯,蛋殼或貝殼
取代醜醜的塑膠盆,帶出個性化的視覺美感

放在陽光灑落的窗邊,個性化的玄關,或是狹小的室內空間,
作者筆下的仙人掌,總是可以巧妙融入居家佈置的一環

當然了,最重要的是,這本書有教我們仙人掌的基礎知識,
比如,如何從種子種起,病蟲害管理及四季的照顧,
想要蒐集更多仙人掌的朋友,也可以從書上圖片
及中文名,拉丁學名認識這些可愛的多肉植物





11樓的小花園也曾經種過一株仙人掌,
它是我從海邊帶回來的,種在陶盆裡,
有種樸實自然的美感~~

但也是因為曾被它的刺,扎到食指&中指指尖,
害我那天早上趕著騎摩托車上班,
整整10公里,還要忍著針扎的苦痛去按煞車,
(每按一次煞車,我就痛到哀嚎一次)
自此,我就不敢再碰仙人掌了





後記:   雖然這本書已經絕版..還是可以看一下金石堂,這本書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