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來了,大家發現了嗎?在11樓的小花園裡,還是小花小草提醒我的!
前些日子花盆裡突然冒出了2株金蓮花小苗,接著我又發現曇花也長出小葉子,
這曇花還是3~4年前從台北家帶回來扦插的呢!
大自然總是這樣有趣,感覺上靜靜佇立在花園一角的植物,卻能提早感受季節的變化,
時間到了,時序對了,該做該忙的事情,就要趕緊進行,忙著冒新芽,忙著要長大.

 
( 左-金蓮花, 右-曇花)

那我這個園丁呢? 當然也不能輸給這些努力生長的小花草,
有哪些花草要扦插,分株,今年想要播種的,栽培的花,通通紀錄下來.
再檢查一下陽台裡的培養土,扦插的介質,肥料,花盆,將有缺的補齊.
然後,我就趁著小朋友睡覺的時間,一項一項進行.
就這樣,我發現自己好忙,忙著跟季節賽跑,忙著過自己的生活.
下面就是我的 Things to do list for Autumn of my garden.

 換盆
     蝴蝶蘭  10/9 
     毬蘭      10/9 
     非洲菫   10/下旬

 扦插
     心葉毬蘭    10/1 
 薄荷/迷迭香       9/中旬   

 分株
     迷迭香 9/中旬
     腎蕨 
     紫色酢醬草 
     田字草      11初媽媽又買一盆

買種子 
     草莓     ( 發芽適溫:15~25度)
     紫羅勒 ( 發芽適溫: 20~25度)   要趕緊播了(11/13)
     虞美人 (發芽適溫: 13~18度)
     
 準備冬天要播種的球根
     10/5~ 放進冰箱冷藏  預定12/5 播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