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喜歡下雨還是太陽呢?」, 昨天回台北的路上,我這樣問小湯圓。
   小湯圓很開心地回答說:「我喜歡太陽!
   果然,從小愛笑的小湯圓 將來一定是個陽光少年!

  這個週末回北部,雖然是要過父親節,
  其實重點還是讓小湯圓哄爺爺及外公開心的,
  因為老人家的重點可都是在孫子身上的!

  雖然是喜歡太陽,可是小湯圓更愛下雨過後的積水,
  下午我們回到湯圓口中的「11樓之2家」,
  湯圓阿嬤便喊我要趕緊去一樓看花,
  原來是新竹昨晚的一場雨,讓休眠近一年的韭蘭開花了
  

  時間過得怎麼這麼快,還記得去年9月,我收了一大籃子的韭蘭
  不知不覺中過一年了耶! 

  為了讓我專心拍照,阿嬤讓小湯圓去摘薄荷葉子,
  可是,可愛的小湯圓每摘一片,就要跑到我的鏡頭來讓我看,
  於是,阿嬤就說摘9片,正因為最近湯圓喜歡算數,
 湯圓摘 9片葉子的時間,起碼可以讓我捕捉不少有趣的畫面,
 比如這張, 
 
 
 下雨過後, 這花圃裡還有一種植物也會蓬勃起來,
  那就是樣子很像荷葉的銅錢草, 點點水珠襯著圓圓的葉子,
  很討人喜歡! 
 

寫到這裡,我忍不住也想問大家: 「 你喜歡下雨還是太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