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by Casio FC100
海邊的沙灘上有一種花,樣子很像牽牛花,葉子厚厚的,
形狀像極了馬鞍,它叫做馬鞍藤,
由於它的莖有很強的定砂功能,常被稱為"沙灘的守護者".
花東政府都正積極復育它,來減輕日益嚴重的沙塵暴問題!

前些日子,小湯圓一直說他長大以後要搬到日本北海道去住,
我還以為是8月初的旅行,讓他對北海道念念不忘,
結果沒想到,他的理由竟然是"地球生態危機"引發的!

他是這樣說的,因為南極北極的冰塊溶化,海水變高了,
以後台灣會少掉很大的一塊地! 所以他要搬走...
而且他還會帶他的妻子,小孩,還有阿嬤,我,及湯圓爸一起走!



這小傢伙,還在讀幼稚園大班耶! 不僅有危機意識,還有應變措施了!

每年10/1前後的一個星期六,是我們公司的國際奉獻日,
全世界的同事在這一天,都會參與一日義工的活動,
由於88水災,台灣海岸線至今都有嚴重的漂流木污染,
今年我們的任務是沙灘的淨灘活動,也因此,我讓小湯圓一起參與!
 


照片中,小湯圓搬的這漂流木比湯圓還高,(湯圓身高113)
看著他小小的身影,獨力將這木頭從沙灘拖到入口處,
突然覺得,他長大了,已經可以靠自己的力量,
幫這個社會,或是這個地球,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一邊扛著東西,還一邊跟我說: 「重的東西要這樣放在前面,
是爸爸說的,像拿槍一樣」!


原來,他扛的是一個蠻重的浮球!

雖然只有短短一小時的淨灘, 我相信, 這樣的奉獻及心意,
已經有了傳承的力量!




大自然總能找出它生命的缺口,就像沙灘上這片馬鞍藤,
只要長的茂盛,就能發揮它強大的定砂功能!


光靠一個人的力量,或許渺小....
9/26 這天,我們的家人,朋友,都被我們號召來了!
而且有許多都是像小湯圓這樣的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