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不想讓自己永遠是菜園子裡,一株不能動的"高麗菜苗", 
我可以選擇離開菜園,讓自己變成一盆"高麗菜"盆栽呀!


這是什麼奇怪的理論呢?  種在盆子裡, 也還是一株高麗菜呀,
那有什麼不一樣呢? 妹妹黑兔兔一定認為我在"硬坳"! 2007/08/17

是呀! 我真的是在硬坳! 說自己是一株自由的高麗菜盆栽, 
還不如說自己,突然變成一隻讓別人害怕,家人也替我擔心的 "蟑螂",
可是, 我努力告訴自己, 我讀過昆蟲系,整整有一年我都在研究它,
其實蟑螂並不可怕的! 

"為什麼不早說?! " , 有天母親帶著湯圓在社區樓下和年輕媽媽話家常,
有位A媽媽好奇問,你女兒女婿在哪裡上班呀? 
然後,就出現一段讓我哭笑不得的對話,

母親這樣說: 我女婿在XXX公司上班, 
                      我女兒啊~ 搖咖稱(騷屁股,請用台語發音,是想不開的意思), 
                      好好的園區工作不做,去什麼人壽公司 ,拉保險啦!
原本母親還以為,會聽到鄰居幾位媽媽,也對我這不聽話的女兒,
從事的新工作,抱以同情及說幾句安慰話.

說到這裡,請大家先看一段影片.. ,你才會了解我母親的擔心!
影片請按--> 
 


沒想到, 這時A媽媽竟然大聲說,為什麼不早說?!  
我前陣子要幫我剛出生的兒子投保,我想找個認識的人談保險比較放心,
可是,我一下子找不到,只好自己打電話到保險公司去...
(A媽媽住我家樓上,搭電梯時,我們都會聊幾句...)

更利害的是, B媽媽也出聲音了! 
B媽媽說,我家兒子早產,出生時不到1000公克,還動過心臟手術,
我想幫我兒子保險,問好多保險公司,都說等4歲再說

"為什麼不早說?!" 這句話在我心底迴蕩了許久...
是啊! 我為什麼不早一點告訴大家, 不當工程師之後,
我現在就像是影片中,讓一些人害怕的保險業務員
 
這四個月,我努力地從"蟑螂" 要變成 "人",
這過程心情的起起伏伏,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形容,
而母親及妹妹黑兔兔的擔心, 我可以體會,
她們表面上說我會將親朋好友得罪光光,
其實她們真正擔心的是,我會像影片中的年輕人,被很多人拒絕!

而從一個喜歡照顧花草的園丁,變成一個照顧"人"的壽險顧問,
經過這四個月深刻的體會, 其實,我想"照顧" 人或是"照顧"花草的心意都是相同的,
不同的是, 照顧"人" 需要更多的愛心, 而且是要照顧一輩子的,


而且"照顧"人真的很不容易, 而且如同劇中年輕人很笨的問話,
假如你走了,假如你被車子撞了X%@&,...
我也著實嚇到一些朋友及舊同事.
有一段時間,我經常就像 片中的蟑螂一樣, .....
 
直到8月中有位朋友,因為有長輩得到癌症,經常需要往返中部照顧家人,
希望我能檢視她的醫療險規劃是否完善,我利用她下班時間的空檔,
在幾次的會面及訪談之後, 她主動問我,她要將名字簽在哪裡時, 
(我自己嚇了一跳,因為當天我並沒有想到,這朋友會簽保單...)

我記得,當她對我說, 她很放心地將自己交給我,請我要好好照顧她, 
我知道 自己從蟑螂 變成人的那種感受了.

當一隻蟑螂業務員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 沒有勇氣承認自己是保險業務員, 
可怕的是,擔心別人一開始的拒絕,自己就害怕開口談保險... 

"為什麼不早說?! "
 如果我早一點開口, 
樓上鄰居媽媽就可以不用那麼辛苦,打電話去幫兒子買保險!

"為什麼不早說?! " 如果我早一點開口,
就算動過心臟手術的早產兒,依據病歷的檢視, 並沒有一定要等到
4歲以後才能保險!

"為什麼不早說?! " 為了不想再因此而自己感到遺憾,
所以, 我要讓你們知道, 如果你們需要我,請務必讓我知道...
即便因為如此,我會嚇跑來這裡只想看花草的朋友..


最後,我想分享另一段影片, 請關心我的朋友及家人別再替我擔心,
我知道,從事保險不是件容易的事, 但是照顧人卻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影片請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