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整理書房的時候,才發現我竟然忘記這隻可愛的木雕-台灣熊.
記得是今年三四月吧!我在三義丫箱寶發現了牠.

那時我還是個工程師,原本打算是要將牠放在我的辦公室,
希望每天一早上班時都能看到牠雄赳赳的樣子,
好讓自己能打起精神,迎接一天工作的開始,
還有一個好笑的理由,就是我想將牠當成我的護身符,
萬一不小心陷入工作的戰場或是困境,我要能灰熊利害
(台語~非常利害)地迎刃而解!


而現在的我,已經不需要藉助牠來保護我,
所以,我決定放牠到花園裡去曬太陽,
天真又快樂地過著簡單的生活!

想問我為什麼能有這樣的心情轉折? 我一下子也說不清楚,
但是,如果你能讀讀 蘋果電腦 創辦人Steve Jobs
2005年對史丹佛畢業生演講全文的這篇翻譯文章,
或許你的人生觀也將從此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