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中,這些小苗又長大許多,
這次孵苗,最讓我期待的就是薰衣草
以往我都是直接買薰衣草苗,沒見過她小小苗的樣子!

回想這次播種過程,10/24種下後便遇到今年第一波低溫,
那陣子,我還擔心種子會不會因此不發芽了!
不僅我天天觀察,連小湯圓都會問我:發芽了嗎? 

終於在第6天,鼠尾草,波斯菊先探頭出來了
接下來連續三天,每天都有小苗冒出來
第9天向日葵  第10天 薰衣草,第11天青箱
然後是第13天, 時鐘花小苗最後露臉!



鼠尾草 發芽


所以, 這次的發芽排名賽的答案就是....
第1. 鼠尾草.波斯菊
第3. 向日葵
第4. 薰衣草
第5. 靑箱
第6. 時鐘花

你猜對了嗎?  

              

而這次播種過程中,小湯圓和我各以不同的方式,
來幫每一種植物作標示

我比較偷懶,採用顏色管理
 直接用紙膠帶貼在木夾子上





小湯圓則用最原始卻也最清楚好記的方式,
直接用鉛筆將花的樣子畫在木夾子上!



果然還是小湯圓的標籤 好用許多,
我用了顏色管理但卻經常喊不出植物名,
還要回頭查看我部落格上的紀錄!



小苗發芽了,可是有些會擠在一起
接下來要找個時間幫它們換盆,疏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