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發生在今天早上,湯圓阿嬤的"風之陽台",
趁著早上風和日麗,我拿起相機到阿嬤家的陽台,
將陽台裡的盆栽搬來搬去,拍呀拍的,
阿嬤看我那麼忙,問了我一句,
「妳又再拍這些小盆栽做什麼啊? 」
「我想幫妳放到部落格,讓妳變成"多肉"阿嬤!」我說,

這時,阿嬤俏皮地摸摸她的肚子說:
「是喔! 這裡的確很多肉...」

唉呀, 多肉植物很可愛,不過"多肉"冠上阿嬤,
這誤會就大了!


彩遊館花器+我幫阿嬤做的小木屋 



自從湯圓阿嬤迷上多肉之後,陽台裡多了許多
多肉組合小盆栽,我問阿嬤她是怎麼照顧的,
她總說,每天都會看著它們,巡一巡,摸一摸盆子,
看狀況澆水 (這回答,等於沒有答案嘛!)



的確,家裡越來越多的多肉植物(我買的居多)
讓阿嬤越來越忙,所以這段時間,感覺上,
她也慢慢找出一些心得,不過,最重要的是,
湯圓阿嬤很愛花,對這些花也很有耐心,
就像她照顧小孩一樣, 依小孩的特質,
有一些些不同的照顧方式.


這些是阿嬤正在"孵" 的多肉小苗




左邊房子是陶盆,被阿嬤改成白色的, 右邊2盆子都是彩遊館的日本百元商品
這幾盆大概種了一個月...



深咖啡色的盆子,配上藍色屋頂的小木屋,
是阿嬤最喜歡的組合~

看了這篇,請記得多肉只能用來形容可愛的植物!
千萬不要隨便將某某多肉專家,喊成"多肉"先生,或"多肉"王子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