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本書,作者在序言這樣寫的:

什麼是我每天的動力來源呢?
這陣子,我經常在思考這個問題。

 家人的笑臉、美味佳餚、雙親的關愛、跟朋友話家常、
畫圖、爬格子、旅行……來源有太多太多,但是最主要的,
還是「自己用心感受到的事物」,以及「將感受化作能量」。

 那或許是孩提時代為不起眼的小花駐足的回憶;或許
是在旅途中的遙遠天空下,發現自己並不孤單的感動;或許
是女兒的一句「好好吃喲」,讓整頓飯變得加倍美味的欣慰。

 力量的來源並不需要刻意去尋找。撼動人心的事物不只一種。
我覺得,它應該是從日常生活的喜怒哀樂累積起來的。
當它們串連在一塊兒,就構成了我們的人生。

這本書我買了三次,第一本送給我的同事,
那時候她正在三總住院對抗癌症,
第二本也是送人,第三本我再買來給自己的!

這本書,有生動的圖,有淺顯但卻讓人讀起來深刻的文章,
更特別的,讀者翻開這本書,不一定要從頭閱讀起,
而是可以依著當時的心情,順著作者獨特索引的設計,
翻閱最切合自己當下心情的某一頁或某一段章節就可以了!

也就是因為如此,我喜歡將它買來放在身邊,
遇到需要的友人,我就轉送出去.


(猜猜這些黑板小門牌中,誰最熱門?)

這本書是堀川波先生所寫的這本書~
我好喜歡有力量的自己
作者認為,每天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都有8種力量,
牽引出潛藏的自我:
  ●  自己的力量:在孤獨中了解自己。
  ●  身體的力量:磨練與心靈一體兩面的身體
  ●  喜歡的力量:找出指引方向的「喜歡」。
  ●  家的力量   :家是很重要的。
  ●  愛的力量   :戀愛的心情賜給我們神力。
  ●  工作的力量:成為別人想坐的椅子。
  ●  自然的力量:想像自己變成一棵樹。
  ●  神奇的力量:有些力量是肉眼看不見的。

我想,上面這8種力量,應該就是堀川先生在序言所說的
每一天人生動力的來源吧! 

寫到這裡,我不禁也開始想了解自己,
我每天生活的動力來源是什麼呢? 


這是週末我幫母親的小木屋"加工"的小角落!
 




黑板小門牌已經夠小了,還要一個個鑽洞~




4/22這個 好日子, 朋友在我們社區開店,
組了一盆"Open" 一大早拎到店裡給她~

我也來學花店,在剛剛印好的小名片的背面用力寫上"生意興隆",
當作小花插,插在花盆一角,祝福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