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天,將升小二的小湯圓,暑假並沒有上安親班,
我們全家都有共識,希望他能夠快樂無憂的過暑假,
因此,我試著在工作同時,也排出時間陪湯圓放假!

很慶幸自己,目前的工作具有很大的彈性,
只要事先安排好,屬於小湯圓的時段,
我都可以先在工作行事曆上先劃掉,不會排約.
像這樣可以同時上班,又能撥出白天一些時間陪孩子,
這對我來說,應該算是莫大的幸福了!

這讓我想到日本一位超級女性CEO林文子
的書《一生懸命》,她對於"幸福"是這樣詮釋的,
「真正的幸福,就在踏實的每一天裡.」

這本書,原本買來是要學習作者感動人心的業務特質,
沒想到,書本的最後,她對女性有一個更深刻的提醒,
她勉勵我們,不論是職業婦女,或專職主婦,
當孩子長大或擁有自己的時間時,一定要找一個
「畢生的事業」來做, 她說:「找到一樣自己喜愛的事物,
某種嗜好也好,到學校唸書也好,學個手藝也好,
親手打理庭院也好,想從事寫作,先充實閱讀也可以..」

「一個母親若能不間斷地追求某項事物,對教育小孩與
丈夫而言,都是一件好事,若沒有屬於自己的世界,
女性最後會為了只顧照料丈夫和小孩而過度疲憊.」

「一個家庭裡的妻子或母親,若因追求自我而隨時
充滿朝氣,整個家就會變得開朗歡樂...」

作者鼓勵女性追求自己的事業(喜愛的事物)
其實也是為了我們對於"家" 或"家人"有更好的影響!

我比較幸運的是,雖然身為職業婦女,
家庭上,若家裡有事需要我的時候,
我可以隨時 Come home!  ~顧得到家

工作上,我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工作風格,
所以,比如我到安養院當一位園藝治療老師的小幫手,
或是,陪著我的朋友上山下海,甚至於園藝治療的進修,
或幫一群認真進取的媽媽們進行一些無關金融保險的講座,
比如居家佈置,園藝治療,或是九宮格思考法,
我都可以將這些大方的寫在我的工作日誌上! 

工作..家人..興趣..朋友..生活..工作....
我都快分不清,自己當下是在作哪一件事了,
或許,自己每天醒來,可以充實的過每一天,
是我目前能體會到的幸福吧!

妳呢? 有沒有想過,為了家,為了家人,
妳也要努力讓自己比昨天更"幸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