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誤會,我載去上班的是照片中,這個玲瓏可愛的"小雪"哦!
為何會想起她呢?

最近友人剛從紐西蘭回來,看到她拍到的一張照片,
讓我想起這株,11樓之2陽台裡,我種過最可愛的花!
她有個不食人間煙火的英文名字: Snowdrop,
中文有人翻譯成,雪花蓮,夏片雪蓮.



記得2006年的秋天,我迷上球根植物,
在網路上,買了許多很像洋蔥頭的"球根"回家,




隔年的春天,小花園裡開出許許多多美麗的花

而其中最晚開花,也讓我最為呵護的就是這盆雪花蓮,


你或許會問,這花在家裡陽台種得好好的,而且陶盆又不輕,
我為何要將她載去上班呢?  

答案很簡單...你有沒有看到照片中,那個"麻布"背景,
是的,那時的我還不知道,而且也沒有定焦鏡配備,
可以拍出花兒清楚,背景模糊的夢幻照片!


(有麻布的背景)


(在陽台拍,背景有一些雜)


(在窗邊拍,隱約看到窗框)


陽台裡,總會拍到瓷磚,地板...,而即便搬到書房窗邊拍,
也總是避不掉雜亂的背景,用麻布遮背景,也不對勁!
我想來想去,就想到辦公室1樓有片草地,
早上也有陽光照射,這樣拍或許會好一點!
於是,有天清早,我便偷偷地拎著她,載去上班...

果然,這雪花蓮,還是適合清晨的綠草地了,







仔細看她,真的好可愛,白色的花瓣上還藏著許多倒著的"心",
這個早上,我總算將她拍得"晶瑩剔透"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