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從"魚" 開始說起吧!
我喜歡照片裡這條會飛的魚...骨頭,

讀研究所的時候,大概是我研究的材料是魚吧!
我經常和Erwin 說,我好想當一條魚...
因為,當魚很自在,可以慢慢的安靜的在水裡游呀游的~

升大二的暑假,我整整待在墾丁2個月,
那是我人生中,住在離海洋最近的地方,
如果我猜的沒錯,海角7號的那片沙灘,曾經是我上學的途中
(上學是指..墾丁解說員的訓練)


研究所即將畢業時, 拜託研究螃蟹的學長,
讓我當小跟班,到日本的琉球去看他們抓螃蟹,抓蛇.
這是我第一次到日本,也是第一次搭飛機,
日本琉球的小島,真的很漂亮...


2009年,公司的年度競賽是要到夏威夷,
我想,這輩子如果能夠去一趟Hawaii,那,應該是死而無憾吧! 
每天...我都用扶桑花的照片,來勉勵自己~
去過以後,我發現夏威夷的侏儸紀公園更讓人難忘

想當魚,對我來說...
骨子底(*註) 的那個Claire,應該就是喜歡自由吧!
然而,就和許多人一樣,人生中有很多事並不能隨心所欲,
但是,至少,一定要想辦法讓自己的人生是自在而開心的!



      (照片裡,有2款最適合裝扮小雜貨的和紙膠帶)



工作也是,興趣也是,

因為喜歡公司的價值觀,我的直覺告訴我,
這是我過去在工作上總是找不到的人生價值,
沒拉過保險的我,當孩子還只有三歲半,我放掉了半導體工作,
從打電話被拒絕....被放鴿子,被討厭...開始我的業務生涯.

因為當了業務,發現其實自己反而喜歡和人有互動,
最大的自由是,我會想去認識我喜歡的人喔! 
如果,他們可以變成我的朋友,那就更開心了!


因為單純喜歡種花,所以即便上課的材料很多,
假日也要開著載滿植物和雜貨的小車車去外地去上課,
當業務的好處,上班途中,可以順便扛一包土回家,
工作一段時間心靈有些匱乏時,就排個旅行去日本逛花店,
或學一樣園藝作品,或買一些有趣的園藝花器回來當教材.
業務的行事曆,放假可以自己排,但前提是要工作有認真哦!



               (開車時,不能像這隻小熊一樣,三心兩意哦!)



    小小插播一下....工商服務時間

昨天,我在日系的百元商店,遇到一位朋友,
他告訴我說,他們公司有在找人,而且是正職人員
我聽了之後,心底那個 Claire有小小的心動,
心想,如果我可以年輕一些,我會想去挑戰這份工作

不過,這個機會是要留給有決心的有緣人,
有決心,因為要從基礎的門市人員,輪班起,
需有緣的是, 年齡剛好(35歲以下) ,喜歡這份充滿雜貨的工作
如果,你剛好是這個有緣人,歡迎你跟我連絡~





*註, 所以有沒注意,我放的花插是魚"骨頭"哦!

眼尖的同學一定會問我,魚骨頭怎麼做出來?
讓我先賣個關子,日後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