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 喜歡多肉植物之後, 最大的困擾就是...
到底要怎麼照顧它呢?

而且,剛剛組合好的多肉盆栽,真的很像假花,
即使沒有理他,幾天下來,它看起來還是很健康...



這幾天,黑兔媽拿了兩盆多肉要我看......
說實在話,我真的被嚇到了, 要怎麼說呢?
我還是先將照片放上來,你就知道了~




(左,室內窗戶邊,    右,戶外陽台)

一起種下的多肉小苗,經過將近2個月,雖然都活著...
但是生長狀況,相差很大!

原因是什麼呢?  我問了黑兔媽,她怎麼這麼偏心呀?!
黑兔媽才坦承說,其實這2盆,她都忘記照顧了!

兩盆都忘記??? 我繼續了解之後,原來事情是這樣的,

左邊那盆,放在室內的窗邊角落,放到她都忘記了,也沒澆水!
右邊這盆,她放到陽台之後,也忘記它了,當然也沒澆水~
                 
還好, 正值秋冬季節,待在陽台的多肉會淋到一些雨水,
若是夏天,情況可能會反過來




多虧了黑兔媽的細心觀察,我體會到,照顧多肉的第一件事,
就是找出家裡適合他們的環境.

那相對來說,黑兔媽家,東北向的陽台這邊,
可以讓多肉們活得健壯一些,當然,希望黑兔媽,不要再忘記他們了!


        
大家一起在這裡擠一下,曬一下太陽,也喝一些雨水吧,
等一個月過後,會不會變得更健康,葉子也水亮水亮的!



這是黑兔媽的,大手拉小手.




這是我的, 只要可愛, 不管是小杯子還是小餐具, 
底部挖個洞之後,對我來說,都是很棒的花器哦~

3月中的週末,我想改變以往上課的方式,
找一個地點,我來準備多肉小苗,各種小花器,土,水草,

讓大家可以自己挑花,選盆子,愛怎麼種就怎麼種,

只是,地點會是在新竹,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告訴我,我再來安排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