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8月初,我接下了IKEA一項挑戰的任務,2萬元以內的預算,藉由布料
織品及簡單小型的家具,家飾用品來改造客廳,我的改造成果被放到
IKEA 2009年新品上市居家生活有新意  
活動網頁上! 
            
如同小湯圓所說的:變成IKEA,家就變漂亮了!
      這幾天,大家都好喜歡待在這裡呢!


      週末下午,兒子小湯圓從社區泳池游泳回來,才一踏進家門,就對客廳的佈置
改變,驚喜又開心地大叫連連﹕“哇,我們家好漂亮!哇,我們家變成IKEA了﹗” 
           
     是啊! 才短短二小時,我僅僅透過簡單的DIY組裝,將IKEA選來的一些布織品、
海報畫框、小的邊桌及家飾品,隨意擺放在客廳的每個角落,就只是這樣簡單的動作,
讓5歲不到的小朋友也能感受到IKEA的魔力!而這些年來,11樓之2的小花園裡,
經常都會有一些天真又大膽的佈置想法,其實都是有原因的!6年前,當我們愛上
EKTORP轉角沙發,它注定就是要當我們家客廳的主角了!

     從熱情的大紅色,清爽的卡其色到沉穩的深藍色,這轉角沙發已
經換了三組椅套,然而,客廳的佈置卻多年沒有改變,藉著這次IKEA
的客廳改造活動,我想讓11樓之2的客廳能夠耳目一新!這次改造,
最困難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色彩的選擇,要能襯托現有的藍色轉角沙發,
又能搭配佔有2面牆的柚木書櫃,於是我想到自己曾經栽種過的花~
葡萄風信子,它深藍色的花及綠色的葉子,配上褐色的土壤,這樣的
藍、綠、棕的色彩搭配應該可以用來改造我家現有的客廳。

  
 柚木色書櫃                   L沙發

      接下來,就是到IKEA賣場用心挑選商品,當然,這之前我先將客廳
一些尺寸先丈量好,並參考手上IKEA歷年的目錄,將牆上準備要釘上的
層板寬度、海報大小、地毯規格或是沙發邊桌...等,尺寸規格先確定了,
然後到賣場再依商品的質地或質料,憑感覺去挑選。我花了很多時間在挑選
布料織品,因為我想透過窗簾、抱枕、毯子及地毯,讓深藍色的沙發顏色更亮,
我也在IKEA許多佈置的角落,用心觀察壁面的裝飾,找出這次客廳牆壁改造
的靈感,而讓我感到最開心的是,剛好遇到年度換季,我挑選了許多新商品來幫
這次的改造加分,原本很少買人造花的我,我還是忍不住將栩栩如生的繡球花帶回家。

              
             

  既然要徹底改造這個客廳,那牆壁也就不能太單調,或許你有發現,我也將
客廳的牆壁改了顏色,這次是一種帶點綠,感覺很溫潤的水藍色,這顏色配上
白色的畫框,讓牆上的海報更出色了。

             
             

         回想自己在外租屋時,我總愛到IKEA逛逛,即便買個燈或小地毯,
都能讓自己感受到家的溫馨,有了屬於自己的11樓之2時,也是廚房實用
的層架組,開啟我們DIY的樂趣,而當了媽媽之後,去IKEA的理由更簡單了,
去幫小湯圓買玩具火車,不然,反正沒事嘛,我們去IKEA吃中餐,順便逛逛!
不知不覺中,IKEA早就已經融入我們家生活中了!
            
             
  如同小湯圓所說的:變成IKEA,家就變漂亮了!
      這幾天,大家都好喜歡待在這裡呢!
     
大家來看看, Before and After 
 的大變化

I. Before                      
                                      
           

 After 1
              
After 2
          


2. Before                                                
            
           

 After 
           
    
3  Before                                                  
         

 After
           

4. Before                                                 
           
 
 After
         

5. Before                                                   
         
   Af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